三星現金儲備太多!被韓國政府要求必須減少!

Samsung HQ
Samsung 現金太多引起韓國政府的不滿

Samsung 與蘋果是近年的最大競爭對手,蘋果曾在 2013 年時擁有 1590 億美元現金儲備,不過在一輪回購公司股票的計劃之後,現在蘋果現金儲備減少至 380 億美元。不過近日彭博社報導,原來現在 Samsung 的現金儲備比蘋果多 58%,同時更引來韓國的稅務官方的不滿,向韓國最大公司 Samsung 提出要求,「用掉或拋掉那些錢」(Use it or lose it)

Samsung 現金太多引起韓國政府的不滿
Samsung 現金太多引起韓國政府的不滿

韓國政府在 8 月初時宣佈了一個計劃,對於過度持有現金的公司,將會征收額外 10% 的稅。持有的現金要麼就花在員工工資或投資上,要麼就把這些現金歸還給股東。不過這個法案仍需等國會的批准,通過的話將會影響到 Samsung 現時手上約 600 億美元的現金儲備。這個法案受到韓國內普遍的投資者支持。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