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透明的太陽能板能作顯示屏玻璃!

solar cell

現在的智能手機硬件規格越來越強大,顯示屏亦一樣解像度越來越高,因此顯示屏讓智能手機的耗電量不斷地增加,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近日就有大學工程學院開發出全新的太陽能技術,可以使太陽能板本身接近全透明,有機會使用在顯示屏前作為螢幕玻璃。

solar cell

大學工程學院院長Richard Lunt表示,希望能改善技術,將可以有5%吸收率,雖然比起目前的最高效太陽能電池板能夠吸收近40% 的光能,是天與地,但不要忘記新技術是透明的,如果能將新太陽能電池板與顯示屏的玻璃結合起來,相信可以有助減低顯示屏的耗電問題。

SolarCell Screen Charges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