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很多 App 都會用推送通知來提醒?原因是….

ios5 lockscreen

現在你下載任何一款新 App,基本上都會彈出一個對話框,詢問你是否需要打開通知提醒,或是在不運行的時候給你發送推送通知。有時這些通知提醒還非常有用,例如當你叫的車到到的時候,該 App 可以給你推送一個消息,或是收到新短訊的時候也會提醒你,以免錯過任何重要信息。但是其他很多類型的應用程式,比如音樂類,旅遊類,還有遊戲類,他們無非是為了獲得更多用戶關注,才會使用推送通知。

1221
當你開啟新安裝的App時,便會詢問是否開啟該App的 推送通知 。

 

最近,市場分析公司 Localytics 發布了一份報告,其中就解釋了上述問題。那些打開應用通知提醒功能的智能手機用戶,比那些關掉此功能的用戶數量多得要很。在放棄某款應用之前,有些用戶很可能只使用過一次。 如果用戶打開了一款App的推送通知功能,那麼62%的用戶會在幾個月之後再次使用這款應用;相比而言,如果用戶關閉了應用消息推送功能,這個比例只佔有32% 。這就是Localytics公司分析得出的結果,該公司在七月份研究了超過15億部設備和2.8萬個應用程式。

effects-of-push-notifications-on-app-usage-enabled-disabled_chartbuilder
Localytics公司分析得出的結果

 

除此之外,在推送通知提醒時,某些類型的App比其他類別的App更容易吸引用戶,比如,電子商務App似乎已經掌握了說服用戶的「技術」。但是最厲害的還是健康醫療類的App,這類應用程式無需經常發送推送通知,用戶也會頻繁地使用。

increase-in-engagement-with-notifications-enabled-percent-increase_chartbuilder
Localytics公司分析得出的結果

 

推送通知的價值已經變得越來越明顯,智能手機的鎖屏,其實是通知提醒經常出現的地方,已經成了手機上最有價值的一塊區域了。應用程式開發商們非常清楚這一點,可是不斷的收到通知提醒,有時也會分散用戶的注意力,因此對於用戶而言,通知提醒是否真的具有那麼大的價值,目前還有待觀望。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