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路線圖曝光!Snapdragon 64bit 處理器確定 2015 年推出!

snapdragon roadmap 1

snapdragon-roadmap (1)

最近有關 64bit 手機處理器的消息甚囂塵上,Snapdragon 810 跑分規格曝光,連 Samsung 的 Galaxy S6 也傳出會用 64 bit 處理器。不過從 Qualcomm (高通)最新流出 Snapdragon 處理器路線圖當中,透露了 64 bit 處理器的發售時間,相信除了解破某些旗艦手機會否使用 64bit 處理器的疑問之外,也令人期待 Android 手機是否衝破 4GB 的門檻。

其中 Snapdragon 610 (MSM8936) 和 Snapdragon 615 (MSM8939) 處理器將於 2014 年年底推出,前者由四核 Cortex-A53 1.8GHz 組成,後者由八核 Cortex-A53 1GHz 組成,採用 28nm 技術並嵌入 Adreno 405 圖像處理器。而 Snapdragon 810 (MSM8994) 和 Snapdragon 808 (MSM8992)將會在下一年推出,前者是八核處理器配上 Adreno 430 圖像處理器,後者只有六核,圖像處理器是 Adreno 418。

據 PhoneArena 推斷,首批使用 64bit 處理器手機將會在下一年的第一季推出,而小編以 Windows 的經驗來看,使用 64bit 架構最大好處,在於記憶體可大於 4GB,這對運行大型軟件和遊戲十分有用,現在連手機都用 64bit 架構,莫非連手機的記憶體都要超過 4GB?十分令人期待。

snapdragon-roadmap (2)
圖中可見 64 bit 處理器的推出時間表,其中部分會在今年年尾推出。
snapdragon-roadmap (3)
這幅圖加上了處理器名稱,更清晰顯示每一個 64 bit 處理器的推出時間。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