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電瓶獲新生!新型態太陽能電池誕生!

CarBattery

CarBattery

  有在開車的人可能有遇過要更換汽車電瓶的狀況,畢竟車子還是得保養,不過這些被換掉的電瓶要怎麼處理呢?有些製造商會在舊的電瓶中回收裡頭的鉛,再用於新的電瓶,因為要從礦石中提煉鉛會產生有毒物質。但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找到了更好的回收方式,而且最終產品將會非常有用,因為他們將舊的電瓶變成了「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http://youtu.be/X3omqERE1AA

  過去兩年科學家們致力於將舊的汽車電瓶變成鈣鈦礦太陽能電池,而且能源轉換效率甚至高達 19%,也非常接近傳統的矽太陽能電池。不過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的體積更薄,一個舊的電瓶大約可以產出供 30 個家庭使用的太陽能電池,另外透過低溫作業這些太陽能電池的生產速度可比傳統的太陽能電池更快,甚至更便宜。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