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想吃 Google 海底光纜?真實原因大解密!

SharkBite

SharkBite

  前些日子本站介紹過 Google 海底光纜由於鯊魚的攻擊導致龐大的維修費用,雖然 Google 也保證過他們於海底光纜上所附加的類克維拉塗層能夠保護光纜不會因為鯊魚的攻擊而造成破壞,不過當 Google 被問到為何鯊魚會想要攻擊海底光纜時,他們其實無話可說,但由以下的影片我們可以看到,鯊魚的確擁有攻擊海底光纜的慾望,至於鯊魚又為何會想要攻擊海底光纜呢?

  其實在陸上我們都知道松鼠這類的齧齒動物對於電纜的鋪設是很大的阻礙,然而在 80 年代根據國際電纜保護委員會的報告顯示,深海光纜其實曾被切斷四次,研究之後發現是因為動物的攻擊所導致,咬痕則被認定為是糙齒鯊的傑作。

underseacable

  至於鯊魚為何會想要攻擊光纜,根據一些報告指出,這有可能是因為光纜周圍的電磁場所造成的反應,其實鯊魚為了偵測並捕捉獵物,在嘴中有個縮小版的感測器能夠偵測周圍磁場,牠們可能是把光纜當作獵物來攻擊。但根據鯊魚專家的說明,牠們可能只是因為好奇,甚至若今天你只是把一個形狀相同的塑膠管丟入海中,也有可能受到鯊魚攻擊。

  雖然我們可能無法真正的了解到鯊魚攻擊光纜的理由,但無庸置疑的,這肯定是海底光纜所會遇到的最大的挑戰之一。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