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出式視窗 POP-UP Ad 之父:對不起麻煩了大家!

47c6f22870

相信大家都有遇過有不少網站使用彈出式視窗,而發明這個技術的就是Ethan Zuckkerman,它是世界第一個彈出式廣告( Pop-up Ad) 的發明人,雖然大家可能對他的認知度可能不大,但是近日他最近向傳媒表示就有關彈出式視窗作道歉:「對不起,我們的出發點是好的。」當時研究這個彈出新視窗的原因,是因為有廣告客戶不滿意原本的表現,以彈出的方式可以令大家更留意,沒想到會引起反效果,現在大部分網站已經減少使用有關技術,而且大部份的瀏覽器已經支援封鎖這種彈出式廣告。

Pop-up Ad
各種彈出式廣告( Pop-up Ad)

Ethan Zuckkerman 早前在一間網絡主機供應商(Tripod)擔任設計與程式設計師,一位不知名的客戶在 Tripod 購買了一幅橫幅廣告(Banner),內容是「來肛交吧」,沒想到這個廣告卻出現在 Tripod 的一間汽車公司客戶網站上,在發現到他們的網站上出現了這個廣告不但嚇壞了,更不樂見自己的品牌和性行為扯上關係,Tripod 這時想到了一個解決方案:「為何不讓每個廣告都有它自己的視窗呢?」幸好多得 Netscape 及 Opera 的努力,在產品內加入阻擋彈出式廣告功能的瀏覽器,而現今主要的瀏覽器們,也都能防止網站彈出數以百計的彈出式視窗。

 

無論如何,彈出式廣告是定義了網站廣告獲利模式的工具,而Ethan Zuckerman現在也相信,網站要靠廣告,可以有更好的方法。

資料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