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機師睡覺副機師玩 iPad!印度航機急墜 5000 呎!

plunge16n 1 web
Jet Airways 航機

近年不少航空公司都轉用 iPad 代替傳統的飛行手冊及文件,不過可能近日發生的一宗飛行意外,各大航空公司便要審視在駕駛室內使用 iPad 的可行性了。近日外國媒體報導,印度 Jet Airways 的一班從孟買飛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波音 777 客機,在經過土耳其時被發現突然從 34000 呎高空急墜 5000 呎,事後才知道,原來當時正機師在睡覺,而副機師則專心使用 iPad。

Jet Airways 航機

消息指出,當時由於土耳其空域內太多其他航機,空中管制人員擔心 Jet Airways 的航機會撞上其他航機。事後調查發現,當時正機師處於應有的睡眠時間,駕駛的責任就在副機師身上,不過他卻辯解所當時並非「玩」iPad ,而是在查閱飛機的飛行數據。可是 Jet Airways 的 iPad 並非只有查閱飛行資料的功能,還有著其他 iPad 應有的功能,所以真正到底當時副機師在做什麼,就要調查過才知道了。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