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無止盡!連陀螺儀都能成為竊聽工具!

GyroscropeMicrophone

GyroscropeMicrophone

  竊聽的方法在現代愈來愈多元化,尤其是智慧型手機普及的現在,更曾經傳出有政府單位利用特定對象「已關機」的智慧型手機來進行竊聽。然而最近國外的研究人員又發表了一竊聽方式,雖然也是透過智慧型手機,但並不需要利用麥克風,只要用手機中的陀螺儀即可。

  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不過藉由團隊研究開發的一款名為 Gyrophone 的軟體,透過手機中陀螺儀的振動盤,接收到周圍空氣中的音頻所造成的振動,就能夠分析出周圍的聲音。而一般 Android 手機能接收到的頻率為 80 至 250 赫茲,也就是一般人說話的頻率。

  相較之下 iPhone 使用的振動頻率是在 100 赫茲以下,因此研究人員只能夠接收到少數的字句和分析說話的人的性別,並沒有辦法接收到完整的對話。儘管這項研究才剛發表,但很幸運的是 Google 已經著手進行研究,試圖在有心人士利用之前能夠進行完善的防禦措施。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