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聲音也可以叉電?Nokia 研究聲波充電技術!

11

1

無線充電技術開始在市場出現,有些手機不需要利用連接線了,不過我們始終都要有一個充電器在手,如果身處野外,手機無電也沒有辦法。不過最近一個研究指出,你的聲音可以為手機叉電,而且充足 100% 都沒有問題。如果普及的話,要為手機充電,只需打開音樂,或不妨同身邊朋友談天就可以了。

Nokia 和英國的瑪麗王后學院合作,研究氧化鋅和納米棒的主要特性,成功找到更普及地以聲音發電的方法。他們把氧化鋅塗層噴上納米棒,然後以攝氏 90 度加熱,然後在兩側接上電力接觸,當我們發出聲音的時候,納米棒就會作出反應,產生電力。負責研究的科學家製造出像 Nokia Lumia 925 大小的原型收集電力,結果只是利用環境聲音,就可以製造出超過 5V 的電力,他們甚至發現,鋁箔取代大分昂貴的黃金作電接觸,可以降低這個技術的成本以便普及。

smartphone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