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價小巧版 LG G3 Beat 評測

IMG 8528

LG G3 推出後,反應相當好!而 G3 系列也推出中檔次版本,昨日 LG 發佈了 LG G3 Beat,從外觀上看它的設計沿襲 G3 設計,可說是縮小版的 LG G3,外觀跟 G3 相約,配上 5 吋螢幕。而它的最大賣點是它保留了 LG G3 的「鐳射對焦系統」,而且整體效能不俗,但售價只是 LG G3 的一半有多(建議售價為HK$2,598),接下來看看它值不值令你有衝動換機了!

LG G3 Beat 是中檔機種。

IMG 85511
▲ LG G3 Beat 外觀。

LG G3 Beat 規格:

屏幕 5 吋 HD IPS (1280 x 720)
處理器 1.2 GHz 四核心Qualcomm Snapdragon 400 處理器
記憶體 8GB ROM / 1GB RAM / MicroSD slot
相機鏡頭 800萬像素鐳射自對焦鏡頭 (後置) / 130萬像素 (前置)
作業平台 Android 4.4.2 KitKat
NFC
電池 2,540mAh (可更換電池)
連接 4G LTE / HSPA+ 21Mbps (3G)
體積 137.7 x 69.6 x 10.3 (毫米)
重量 134克
顏色 精鋼黑、絲紡白及香檳金

產品特點:

.超窄邊框設計
.鐳射對焦系統
.手勢自拍功能

外觀一覽:

IMG 85581
▲ 超窄邊設計,令手機看起來更纖巧。
IMG 8561
▲ 手機承襲 G3 流線形機身。
IMG 8554
▲ 機背和 G3 一模一樣。

G3 Beat 採用 5 吋的 IPS 720p 屏幕,而 LG  使用的 IPS 屏幕向來在色準上較好,這點無須懷疑,如果和同價位的手機比,小筆覺得G3 Beat 稍勝一籌。而它使用 Qualcomm S400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內置1GB RAM 、 8GB 容量,容量雖然較細,但可以用 MicroS-D 卡擴充容量。另外,它而來到手機最大賣點——機背鏡頭為 800 萬像素,在鏡頭側備有鐳射對焦系統,即使在背光或昏暗的環境下拍攝,會較其他的容易對焦,而前置鏡頭為 130 萬像素算是不過不失。

IMG 8566
▲ 設有Smart Keyboard,可以減少用家打錯字的機會。
IMG 8563
▲ 以安兔兔跑分,得分為 15926。

手勢自拍功能

上至明星、下至平民,人人都會 Selfie 自拍,坊間現時有不少藍牙遙控器,但始終是額外配件,有機會遺失又要額外花錢。如果使用開 G3 的話,都知它有手勢自拍功能,自拍時,只要對鏡頭做出握拳動作,手機就會自動辨認,而這個手勢自拍功能亦引繼到 G3 Beat 內,有這功能就不用花錢買自拍器。

IMG 8527
▲ 可使用手勢自拍,先要張開手掌。
IMG 8528
▲ 手握成拳頭時,手機就會對焦及倒數自拍。

後置鏡頭試相

20140814 154838
▲ 在背光下拍攝人像,膚色有點輕微雜訊。

HDR模式拍攝

20140814 153539 HDR
▲ 同樣在稍為背光的地方拍攝,HDR模式拍攝人像效果較好。

前置鏡頭試相

20140814_154904_HDR
▲ 130萬像鏡頭拍攝,暗位雜訊都頗明顯。

初體驗感想:

小筆覺得 G3 Beat 在中階機而言是一個好選擇,原因之一是小筆對於色準上有些要求,LG IPS 屏幕在顏色表現上確實不差,雖然 5 吋屏幕解像度只有 720p 表現,但和解像度達 1080p 比亦不見得遜色。原因二是 G3 不少常用功能 G3 Beat 一樣有,如鐳射對焦、手勢自拍功能等。若然對效能要求不太高,又覺得 G3 的 5.5 吋和 G3 Beat 的 5 吋差別不多,其實可以考慮慳二千多元買 G3 Beat。

  • LG G3 Beat
  • 售價:HK$2,598
  • 查詢:LG(852 3543 777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