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第一步?iCloud 數據首次儲存在中國境內!

icloud logo image

一般 iCloud 的伺服器都不會位於美國境外,不過這個情況首次出現改變了。因為中國政府近日報導,中國境內的 iCloud 數據將會轉至存於中國電信雲存儲服務,除了是首次把 iCloud 數據儲存在美國境外之外,亦是首次把蘋果首次把數據儲存在中國。消息指出,蘋果與中國政府已進行歷時長達 15 個月的技術測試及審核,要求中國電信才提供的服務可以達到國際一流的水平,確保服務質素。

icloud-logo-image

消息指出,蘋果要求中國電信每月最多只能有 4 分 19 秒的中斷時間,同時由於數據存取量可能高達數百 PB,數據的可用性需要高達 99.9999999999999%(13個9),高於業內其他企業的要求。雖然這次 iCloud 伺服器轉而使用中國電信服務,只會轉移中國用戶的數據,香港及台灣暫停不受影響,不過有用戶對此表示擔心,日後中國政府更容易對 iCloud 進行監控。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