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智能手機人氣急升?南韓報章找到震驚的原因!

mi4

近年中國智能手機急速冒起,在全球智能手機市佔率排名當中,除了 Samsung 和蘋果的 iPhone 之外,就一定是 Lenovo、華為和中興這三間中國手機品牌,再加上欲積極向外爭奪市場的小米,中國手機品牌似乎吸引了大量用戶特別是新興市場的青睞。有南韓報章在剖析 Samsung 為何在中國輸了給小米的文章,指出除了中國獨有的薄利多銷戰略之外,也有更多令人震驚的原因。

mi4

▲小米 4

薄利多銷 + 愛國情懷

南韓朝鮮日報中文網撰文綜合了為何中國手機崛起,超越 Samsung 手機的原因。報章認為最主要原因是中國的薄利多銷戰略而且以質優價廉的特色,例如小米 4 的規格可比 Galaxy S5 但小米 4 價格更低,同時報章引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中國政府開始鼓勵愛國消費,只買國貨,種種因素令小米在第二季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市佔率擊敗 Samsung。

「聯發科」令人人也可生產手機

另外,朝鮮日報引用了日本經濟新聞以鞋鋪作為比喻,指中國進入智能手機市場的壁壘幾乎消失,任何人包括你自己,都可以在中國生產和發售手機,同時也提到中國手機生產商比 Samsung 更願意與外國元件製造商合作,生產質優價廉的手機。例如台灣的聯發科技最近向製造商發放了簡化智能手機生產的設計圖,這不單令中國手機生產更容易地生產,而且令到有生產優勢的中國手機生產商和有強大技術實力的台灣企業形成兩岸聯合體,對 Samsung 和 LG 不利。

日本也提供元件

不過,該報章沒有提及除了與台灣合作之外,中國手機生產商也大量使用日本的半製成品,例如部分中國手機會採用 Sharp 的螢幕,而最近推出的小米 4,也使用 SONY 的相機元件,另外也沒有提及第三方應用程式市場蓬勃也是令中國智能手機品牌崛起的原因之一。

SONY DSC

▲ Lenovo K900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