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卷外型的平板 Lenovo Yoga Tablet 10HD+ 現身

IMG 8297
IMG_8297
錯過了電視節目,不少人都會用智能裝置重溫,雖然手機屏愈來愈大,但畫面始終偏細,而平板電腦可以說是第二部電視機,不過要座台使用就要加上保護套,感覺不夠一體化,又加重重量。去年 Lenovo 推出 Yoga 系列平板電腦,賣點是機身附有摺疊式機座,將它反一反就可以座台使用。而 Lenovo 剛為 Yoga Tablet 10 推出加強版 Lenovo Yoga Tablet 10HD+,優化屏幕及內部硬件,參考外國售價相信香港不過三千,是否抵玩之選?

Yoga Tablet 10 HD+

IMG_8396

Yoga Tablet 10 HD+ 外觀和上一代相約,看有點似 Mac 機用的 Magic Trackpad,在機身一邊有一個呈圓軸手把,加強手持時握緊機身,有點似卷起的書。而Yoga Tablet 10HD+,只有 619g,加上重量偏向圓軸位置,故手持時會覺得機身頗輕,手持使用時間長都不怕「嘥力」,而且有圓軸稍為撐起機身,用它來打字有更好體驗。而支撐機身的支架就位於圓軸中,只要把它反一反就可作多角度調整。

外觀一覽:

IMG_8398
▲ 小筆很喜歡這個一體式多角度支架,在座台看影片、打字等都用得上。
IMG_8402
▲ 800萬像鏡頭在圓軸上。
IMG_8404
▲ 將支架開出來,打開蓋才可入 Micro-SD 及 Micro-SIM 卡。
IMG_8406
▲ 右側是開關掣及 Micro-USB 插口。
IMG_8420
▲ 圓軸成為手把,單手手握非常穩陣。
至於硬件規格提升,Yoga Tablet 10 HD+ 比較有噱頭是屏幕解像度大幅提升,由上代 1280 x 800 大幅提升至Tablet 10 HD+ 的 1920 x 1200,畫面精細度自然提高了不少。其他硬件方面,Yoga Tablet 10 HD+ 採用 Qualcomm S400 1.6GHz 四核心處理器提升效能,內置2GB RAM 和 32GB 容量,而且可以用 MircoSD 卡提升容量 。至於後置相機,亦由上代的 500 萬像素提升至 800 萬。此外,它亦設有 Micro SIM卡槽,支援 3G 上網。另外,為了提升平枝的續航力,Yoga Tablet 10 HD+ 內置有 9000mAh 電池,可使用約 18 小時。
Screenshot_2014-08-12-15-28-32Screenshot_2014-08-12-15-28-47
▲ 由於 Tablet 10HD+ 屏幕解像度較高而且較大,影響了在 3D、2D 測試分數,拉低整體分數。
Screenshot_2014-08-12-16-14-52
▲ Yoga Tablet 10HD+ 介面是 Lenovo 自家的介面,亦預載了不少 App,如UC 瀏覽器。
 Screenshot_2014-08-12-16-21-11
▲ 茄子快傳是 Lenovo 預載 App,可以以 Wi-Fi 及 藍牙 4.0 快速傳檔。
Screenshot_2014-08-12-16-21-41
▲ 小筆頗喜歡這檔案總管介面。

初體驗感想:

小筆覺得 Yoga Tablet 10 HD+ 速度、反應和其他平板比差異不大,反而小筆比較著重機身設計,手持 Yoga Tablet 10 HD+ 感覺比其他平板好,因為現下平板越出愈薄,手持起來不太舒適,而圓軸剛好成為「手把」,令手持更穩定又大大減少比人撞到時跌機的風險。至於它是否值得入手,小筆的態度持平,因為外國定價為 USD 399 性價比不算高,但小筆頗喜歡它的外型設計,有設計之餘又有實用性。
售價:待定(參考)
查詢:Lenovo(852 8110 08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