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fish OS 真是不一樣的平台?Jolla 登陸速報!

IMG 8388
3 香港今日宣佈與芬蘭手機商 Jolla 合作,獨家推出第一台 Sailfish OS 手機 Jolla。提及 Sailfish OS 可能各位會有點陌生一點,其實它是早年 Nokia 與 Intel 合作以  Linux 為基礎開發的 Meego 作業平台,當時不少用家覺得可以打破 Android 及 iOS 的主導,形成三分天下局面,不過礎於 Nokia 不久後被 Microsoft 收購,令這平台不疾而終。雖然 Meego 未能開花結果, 但它成為今日 Jolla 手機 Sailfish OS 的基礎。它整體介面操作如何?到底它能否為香港手機市場帶來新景象?
IMG_8388

Jolla 手機規格及特色:

.4.5 吋 IPS qHD屏幕手機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4 GHz 雙核心處理器
.內置有 16GB 容量(可透過 MicroSD 卡提升容量)
.後置鏡頭為 800 萬像
.前置鏡頭為 200 萬像
.支援香港 3G 及 4G LTE
.電池容量 2100 mAh
.兼容 Android App

操作手勢速覽: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lvw36ts7A]

手機速覽:

IMG_8380
▲ 所有點選過的 Task 或 App 都會在主介面上出現。
IMG_8382
▲ 設定頁介面上的快捷鍵可以自由轉換。
IMG_8373
▲ 機背鏡頭只有 800 萬像,現在來說似乎有點不足。
IMG_8374
▲ 有別於其他手機一體式設計,從側面看 Jolla 就好似分成兩層。

初體驗感想:

小編在記者會中初試覺得 Jolla 操作比 Android 和 iOS 更直覺化,主要原因是 Sailfish 平台操作靠手指撥動就能操作手機,但操作 Android 和 iOS 時,仍然要靠按實體或虛擬按鍵,如 Home 掣、Back 掣等進行操作,而且使用過的 App 或 Task 都會在主畫面中出現,在多工下轉換工作,Jolla 在操作上較為快。
至於整體反應,Jolla 反應速度實在平平,如滑動瀏覽網頁不太流暢,始終它是一台雙核手機,較現時市場主流的四核手機實在有不少距離,單以性價比來說,在接近 HK$ 3,000 價位的實在有不少效能更好的選擇。如果 Jolla 要迅速侵佔市場,就要先提升硬件與主流手機規格看齊。
售價:HK$ 2,888
查詢:3HK(3166 222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