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至 1977 年!讓我們一窺智能手錶最初的模樣!

HP Old Smartwatch 00

HP Old Smartwatch_00

近年智能手錶成為了話題,SONY、Samsung、LG 等品牌紛紛推出智能手錶,而 Moto 360 和使用 iOS 的 iWatch 也繼續流傳規格。不過,大家可否知道智能手錶這概念早在 1970 年已出現?智能手錶除了看時間之外,還可以幫助我們完成更多工作,最少都要有計數機吧。我們回到 1977 年,無錯,HP 曾經在 1977 年生產過含有計數機功能的手錶,而且擁有 LED 燈顯示,在當時的科技,簡直是智能手錶的典範。

HP 在 1977 年生產的 HP-01 智能手錶,上方已經有像部分現時智能穿戴裝置一樣的 LED 顯示,下方有計數機的按鈕。當然要 1970 年代的手錶講到 2014 年的智能?那就一定談不上了,最少沒有溫度、脈搏感應器,而且當時連手機也未有出現,但這手錶已經附上了計數機,在 1970 年代來說,已是一部相當智能的手錶了。據網站指出,這手錶重三分之一磅,不鏽鋼和黃金塗層製成外殼,頗重手的,在 1977 年只售 600 美元,在當時的國民收入來說,已經太高。想要?有網民在 ebay 開賣這一隻手錶,但要付出 14,500 美元才能獲得,還要 175 美元運費。另外,最近 HP 也想參一腳生產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不如也復刻這部手錶讓各位年青一輩見識上一代的智能手錶是如何的智能。

HP Old Smartwatch_01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