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英電訊商指蘋果地圖流量竟跑贏 Google 地圖!

maps_overview_2x

在香港或台灣,要在 iOS 裝置調查地圖資訊,大家很自然地會下載 Google 地圖,取代蘋果地圖。正當大家都以為 Google 地圖會跑贏市佔率的時候,有外國電訊商發表報告,竟然說在電訊商旗下網絡中,蘋果地圖的 LTE 流量竟然跑贏 Google 地圖之餘,在 3G 流量更呈現此消彼長的情況。

擁有 Orange 和 T-Mobile 電訊品牌的英國最大電訊商 EE 發表最新報告,顯示地圖佔據 EE 自身營運網絡的流量比例。他們發現蘋果地圖現時佔據了全體 LTE 數據流量的 70%,比上一年下半年的 60% 高 10%,Google 地圖卻減少 7%。而在 3G 數據流量之中,蘋果地圖佔用流量竟然上升了 19%,而 Google 地圖的流量比下跌了 15%。有網站引用報告指,EE 的報告是唯一一個願意提供各網絡地圖在市場上的佔有率的電訊商,而且統計是包括了 iPhone 和 Android 進行,可見蘋果地圖市佔率之高。

眾所周知,蘋果在 iOS 6 發佈開始,把剛剛發佈的自家蘋果地圖強行取代 Google 地圖,但當時地圖資訊遠不及 Google 地圖完整,所以被民眾廣泛批評,當時新上任 CEO 的 Tim Cook 迫於無奈公開道歉,事後蘋果一度遲遲未批准 Google 地圖新應用程式上架。蘋果也持續更新蘋果地圖,改善使用者體驗,挽救流走到 Google 地圖的用戶。

google-maps-ios

▲上圖是 iOS 版 Google 地圖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