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陣營怎麼迎接 iPhone 6?看各大手機廠的佈陣圖!

android vs iphone

iPhone 6 一定會來!更必定會震動全城,無數 Android 廠商心知不妙,因為這次 iPhone 6 會將螢幕提升至 4.7 吋甚至 5.5 吋版本。當中最具爭議性的想必是 5.5 吋大螢幕版 iPhone 6,因為這向來也是 Android 的大本營。還記得,Samsung 當年推出 Galaxy Note,打開了大螢幕手機的第一戰,而 Galaxy Note 2 更將大螢幕手機的需求引爆,而 Sony、HTC、LG 等廠商也紛紛搶灘,這可算是 iPhone 的「最低潮」時期,大螢幕手機最光輝的年代。

android-vs-iphone

Android 回流漸會出現嗎?

雖然 Apple 堅持要做「一手掌握」的手機,也得到很多 iPhone 用戶支持,但無可否認同時也失去了一批想用大螢幕手機的用戶。iPhone 5s 螢幕為 4 吋,提升至 4.7 吋其實也只是追上現時最流行的螢幕大小,但更重要的焦點必然是 5.5 吋 iPhone 6!從 4 吋提升至 5.5 吋,你可以想像一下當年買 Galaxy Note 的人,或多或少也有「回流」的衝動吧?而身邊很多 Android 的普通使用者,他們也談及下一次換手機會選 iPhone 6 5.5 吋,相信這次必然是一場激烈的戰爭!

9mp_iphone6_render_backdetails-copy

Samsung 皇牌 Galaxy Note 4 搶先叫陣

Samsung 近年最多人關注的也是 Galaxy Note 系列,也是 Samsung 最成功的差異化機種,口碑銷量俱佳,一支筆為手機注入更多賣點。過去,Samsung 每次也在 iPhone 發佈後才會發佈新 Galaxy Note,今年也會在 IFA 2014 期間發佈,會在 9 月 3 日舉行。如無意外也會較 iPhone 發佈早吧?流傳的規格為 5.7 吋 QHD 螢幕、Snapdragon 805/Exynos 5433 處理器、3GB RAM、1600 萬像攝影(4k錄影功能)。

Samsung-Galaxy-Note-4-Retail-Package

Sony Xperia Z3 硬碰 Galaxy Note 4

Xperia Z 系列向來也有 Fans,外型討好,顏色也吸引,加上出色的攝影功能令用戶更加喜愛。而今年,Sony 傳會也會在 9 月 3 日舉行發佈會,傳 Z3 會加快處理器及攝影功能,但最令人覺得有趣的還是….跟 Samsung Galaxy Note 4 同一天發佈!此外,Z3 也打算推 mini 版,定位中檔次。

sony-ifa-2014

LG G3 Stylus 也玩觸控筆

LG G3 今年取得很好的成績,有消息指 LG 會在 IFA 宣佈 LG G3 Stylus 版,暫時未知規格,但會使用 5.5 吋螢幕。傳聞這可能會較 G3 規格低一些,但售價相宜一些的版本。

lg3-stylus

總結:最終也要看 Android L

iPhone 有新的 iOS 8 加持,但 Android 廠這批 IFA 發佈的新機只會有 Android 4.4 支援,而暫時看不到會有 Android L 的配合。Google 說,Android L 會在秋天發佈,但最先配給的當然是 Nexus 系列,而其他廠商相信要等一些時間,數個月也說不定,才能換上 Android L。今年的新機跟上年的新機,預計驚喜度不會太大的情況下(主要是 Android L 軟件未到位),iPhone 只要加大螢幕就已經成為焦點,看來這是一場 Android 廠商的硬仗!因為他們的對手不止於 Apple,還有其他廠商的 Android 手機!在硬件規格越來越接近的情況下,要取勝看來也要想多一點用戶需要才行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