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處理器存在重大漏洞!幾乎所有 Android 手機均受影響!

qualcomm snapdragon

近日有保安專家 Dan Rosenberg 發現,原來現時大部分手機所採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流動處理器中,都存在保安漏洞。如計 ARM 的 TrustZon 漏洞的話,DRM 就可能會被攻破,擊倒系統的保護機制,洩漏敏感資料。在某些攻嚴重的情況下,更有機會操控軟件破壞系統的安全。

qualcomm snapdragon

由於事態嚴重,而且受影響範圍可能相當廣泛,幾乎影響到所有使用 Snapdragon 的手機裝置,近日 Qualcomm 亦發出了聲明,承認漏洞問題的存在,並準備為廠商準備軟件更新,讓他們提供更新給受影響的用戶。不過 Rosenberg 表示,由於部分手機公司早已得悉漏洞的存在,如 Samsung 及 HTC 等等,所以 Galaxy S5 及 HTC One M8 則是已知不受漏洞影響的手機。

bootloader-unlock-android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