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在飛機上用手機通話?美國運輸部欲建立規定向你說:不能!

gadgetsinflightjetblue_610x344

對於飛機是否容許使用手機的議題,在智能手機甚至功能手機興起至今一直爭論不休,但是美國政府近日向外提供的答案是,不可以!自美國近日不容許沒有電力的裝置上飛機之後,美國運輸部正為一條禁止飛機上所有手機通話的新規定進行諮詢。

美國運輸部據報正設計一份「建議規則制定通告」,向公眾解釋他們對飛機上接打手機的意見,但這份報告的重點,並不是要禁止例如短訊以及其他數據使用方式,而是單獨禁止手機通話,要防止的原因,是手機通話會對通訊產生幹擾效應,影響到機師的通訊。美國運輸部目前仍在航空業和旅客諮詢,航空公司仍然向美國政府遊說,讓禁用手機的決定留到航空公司身上,讓他們有靈活的空間制訂守則。在上年 12 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建議放棄禁止在飛機上網的規定,該規定目前是防止地面蜂窩網絡干擾飛機通訊,但規定至今未正式改變,因此美國運輸部的草案的效力比 FCC 更大。如果政府擺脫了反對的壓力,會在下一年 2 月有正式決定是否提交草案,把禁用手機成為規定。如果真的成為規定,基本上所有前往美國的航班都不能使用手機進行通話。

ti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