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能源新方向!你曾有幻想過嗎?

Urine tricity

 

現時大家所用的電能,大多離不開燃煤發電,核能;或者是風力,太陽能等等的來源。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原來從出生的一天開始每天都在浪費發電的原料呢? 來自英國的 Bristol Robotics Laboratory ( BRL )最近就發佈了一種可以用尿液為發電原料的技術,在未來為流動裝置充電。

Urine-tricity

 

在現時有 25 億人仍然未有能力得到潔淨安全的衛生設施,它們都需要資金去營運,貧窮的地區無法支付其成本也是一個可以理解的問題。 BRL 就此研發了一個裝置名為微生物燃料電池,利用細菌將尿液分解時產生的電子,再加以收集,接駁電路從而產生電力!並將這技術命為:urine-tricity。

Urine-tricity

雖然電力還未能達工業級水平,可是已經足夠提供給流動裝置使用,發送訊息,打電話等等的功能!在未來,可能你去洗手間時會得到一定的回贈呢?

資料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