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超人般力量!外骨骼裝讓工人輕鬆抬起 30 公斤鋼板!

Roboticsuit

Roboticsuit

  近日在南韓玉浦洞的造船設施裡出現了一些穿著怪異的工人,不過們卻能夠輕易的搬動重達 30 公斤的重物,當然他們可不是什麼超人,而是利用大宇集團所開發的外骨骼裝進行測試,這套外骨骼裝能幫助常人獲得比平常更強大的力量,就如同漫畫中的鋼鐵人一般,只是可能沒那麼帥氣而已。

  這套外骨骼裝雖然重達 28 公斤,不過實際上並不會帶給工人太多負擔,並且能夠配合使用者的動作,電池續航力長達 3 小時。目前這套外骨骼裝還處於原型階段,雖然經測試已可讓工人輕鬆搬運 30 公斤重物,不過他們希望最終階段能讓工人輕鬆搬運 100 公斤的重物。

  目前工人給出的測試結果大多是正面的,但是還是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例如遇到傾斜或濕滑路面外骨骼裝就無法發揮很好的效果。另外雖然它能配合使用者的動作,但是還無法應付扭轉運動,也就造成了工人在搬運重物時若要轉身就得花費更多精力。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