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電力!科學家成功發明噴漆式太陽能電池!

asu solar panel

為了解決電池不足問題,不少人希望使用太陽能電池,換取半永久電力,而近日就有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發現,可以將太陽能板噴塗在任何物體表面上,亦可以產生出電能,讓你的手機可以吸收電力。

asu solar panel

英國大學團隊開發的噴漆型太陽能電池,成本相當廉價,材料的吸光率幾乎和矽一致,能均勻地覆蓋在任何物體的表面,將吸收的光源轉成電流,但要求是必須是一塊平面,發電效率隨著表面曲線大小而改變,但目前還未能量產,因為英國大學團隊希望加大發電效能。

sheffield spray painted solar cells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