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昆山市發生大型爆炸!富士康及相關企業被勒令停工!

近日中國江蘇昆山市的一家金屬製品廠發生大規模的爆炸,截至日前已造成 71 人死亡,186人受傷。消息指出,昆山市有關當局已對市內 40 多家企業進行停工自查,當中包括富士康(Foxconn),待當局通過檢查才可復工。官方消息指出,爆炸威力如此強大,是因為廠內粉塵濃度超標,並遇到明火發生爆炸,造成塵爆。

140802062901_kunshan_624x351_xinhua

有廠內員工表示,早知道工作環境已十分危險,但普通工人對其一無所知,而且安全設備亦十分不足,安全檢查亦形同虛設,即使公司明文規定不能吸煙及使用明火,但不少工人也沒有理會。事件導致富士康需要停工,可能將會影響到 iPhone 6 生產的工作,由於金屬拋光過程可能造成火花,中國當局可能甚至要求全中國停止金屬拋光環節,更進一步影響到 iPhone 6 的生產。

kunshan

140802062644_kunshan_624x351_xinhua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