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維恩 180 歲誕辰!Google 首頁以文氏圖小遊戲紀念!

venndoodle

venndoodle

  今天的 Google 首頁小遊戲不知道大家玩過了嗎?由於今天是文氏圖 ( Venn diagram ) 的創作者約翰維恩 ( John Venn ) 的 180 歲誕辰紀念,Google 也特別在首頁上放上了一個利用文氏圖來製作的小遊戲,藉此紀念這麼特別的日子,網友們不妨到 Google 首頁體驗一下文氏圖的樂趣喔!

Venndiagram

  文氏圖這名詞可能大家比較不熟悉,但是其實大家在求學或工作的過程中絕對都會利用到。簡單來說文氏圖就是利用兩個以上的圓或橢圓來表示不同的集合 ( 或類 ),再將兩個圓互相交集,相交的部分則為兩個集合中的公共元素,不相交則說明這兩者之間無公共元素。而這種表示法也被廣泛的應用在數學上。

Vennstainedglassgonvillecaius

劍橋大學校內餐廳的玻璃窗

  約翰·維恩是 19 世紀的數學家、邏輯學家與哲學家,也是英國皇家學會的成員,誕生於 8 月 4 日,並於 1880 年 7 月發表了一篇論文,介紹了他所創作的集合歸類法「文氏圖」。

文氏圖 Doodle 作品資料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