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Guardians of the Galaxy!最強之人的死穴就是全宇宙最蠢的笨蛋!

GOTG01

GOTG01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台譯: 星際異攻隊 港譯: 銀河守護者 ) 為 Marvel 最新的英雄電影,不過這次的主角雖然來自地球,但是整部戲的故事卻發生在外太空。主角於年少時被破壞者帶離地球,身上只留下母親臨終前所贈與的老舊收音機與神秘禮物。而隨著破壞者將他撫養長大,他也學會了許多技巧,最終成為銀河系的犯罪者「星爵」,不過只有他自己會這樣叫。

台版預告:
http://youtu.be/0gwv1D9TZlc

港版預告:

 

  整部片從開頭就有一種 80 年代電影的味道,甚至片中出現的歌曲也全都是些美國過去的經典歌曲,但是這樣的經典老歌搭配上未來式的科技場景、宇宙中的激烈戰爭卻意外地契合,也讓電影的歡樂程度無可披靡。整部片就是以這樣歡樂的氣氛進行,即使片中有許多動作場面,也能讓觀眾看得很舒服。

GOTG14

 

  由於本片是以外太空為背景,大量的特效是少不了的,而本片的特效真的可說是無可挑剔,與其他以外太空為背景的電影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運鏡也很到味,不會讓觀眾看不懂到底是什麼狀況。

GOTG15

 

團隊介紹

GOTG12

 

「星爵」彼得·奎爾

GOTG13

  在 80 年代從地球被破壞者帶到外太空的人類,也是整部戲的核心所在,雖然找來了亞洲觀眾可能有點陌生的克里斯·普瑞特來飾演,但是演技其實不錯,而且他那痞痞的感覺也很適合本片歡樂的氣氛。由於星爵從小就喜歡行俠仗義,不論旁人的眼光,只要是自認為正確的事就會貫徹到底,在關鍵時刻更是不會退卻,所以在團隊中扮演隊長的角色。

 

葛摩菈

GOTG10

  澤侯貝里族人,也是 Marvel 世界中超級反派薩諾斯的養女,由於擁有高超的格鬥技巧與刺客的身分,因此在片中的表現頗為亮眼,精彩的近身格鬥場面幾乎由她包辦。而女演員柔伊·莎達娜的美艷外表與她那看似無情卻很有情緒的眼神更是讓角色的神秘感大為提升。唯一讓人遺憾的就是,預告片中的養眼片段根本連一個鏡頭都沒有阿!

 

毀滅者德克斯

GOTG11

  種族不明,被片中反派殺死親人,因而踏上了復仇之旅。雖然這位破壞力滿點的角色是由本人很愛的前 WWE 摔角手 Batista 所飾演,卻讓我覺得是本片團隊中的敗筆,明明前段將他塑造成一個好像連鋼板都打得穿的怪物,但是整部戲不但沒有摔角動作,反而是不斷地被摔來摔去。而 Batista 的演技個人認為普普通通,只是角色傻傻的個性倒也挺討喜,有種腦袋不好的小孩學大人講話的感覺。

 

火箭浣熊

GOTG08

  編號 89P13 的實驗體,被改造成類似地球生物浣熊的模樣,算是團隊中的超級亮點,不論何時何地都能夠很瘋狂地享受一切,而布萊德利·庫柏的配音也很適合這位角色,在前段更是搶走了主角「星爵」的光彩。雖然小隻但槍就是要永遠比別人大支的感覺,更是有許多經典台詞讓觀眾笑到不行,絕對會讓人愛上的一名角色。

 

樹精格魯特

GOTG09

  火箭浣熊的夥伴,人形的樹生物,只會說三個字「I」、「am」、「Groot」,但是可別以為馮·迪索真的是躺著賺,據說他光說「I am Groot」這句話就說了一千次以上,甚至為了國際版還有用中文來配音呢!而且雖然是簡簡單單的三個字但是每次說出來都有不同的情緒,就某層面來說算是最難的配音吧!而角色由於擁有強到不像話的自然之力再加上天然呆的個性,和火箭搭配起來簡直是天衣無縫阿!

GOTG17

 

  不過在這樣團隊成員特色鮮明的情況下相比,劇情的陳述就真的是很大的敗筆,雖然很歡樂結構也沒大問題,但是沒有將戲中演員的內心完整地刻劃出來,因此會出現很多讓觀眾覺得莫名其妙的決定。而反派的表現完全就像是來客串的,也讓觀眾看完會有種「不會吧!就這樣!?」的感覺。

GOTG16

 

  另外由於《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主要是為了將 Marvel 的世界從地球拓展到宇宙,也因此多了許多新的專有名詞 ,但是在片長只有兩個小時的情況下,他們介紹這些名詞的速度快到讓人根本跟不上,若不是 Marvel 的資深粉絲可能會看得有點不明不白吧!

GOTG18

 

  簡單來說本片就是以一整個歡樂舒服的氣氛在介紹一則故事,個人給的評價就是一個爽度滿點的爽片,但要說是巨作就有些誇張了。當然 Marvel 的電影自然都會有片尾彩蛋啦!想上廁所的就請憋一下,只不過這次的片尾彩蛋… 嗯……。

 

同場加映 – 經典老歌

GOTG06

 

  本片使用了許多經典的老歌,有些甚至是現在的年輕人也耳熟能詳的,至於片中究竟有出現哪些歌曲呢?以下是歌單:

Hooked On A Feeling ( 演唱者:Blue Swede 年代:1974年 )

I’m Not In Love ( 演唱者:10cc 年代:1975 年 )

I Want You Back ( 演唱者:The Jackson 5 年代:1973 年 )

Spirit In The Sky ( 演唱者:Norman Greenbaum 年代:1974 年 )

Go All The Way ( 演唱者:The Raspberries 年代:1972 年 )

Moonage Daydream ( 演唱者:David Bowie 年代:1972 年 )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 演唱者:Elvin Bishop 年代:1975 年 )

Come and Get Your Love ( 演唱者:Redbone 年代:1973 年 )

Cherry Bomb ( 演唱者:The Runaways 年代:1976 年 )

Escape ( 演唱者:Rupert Holmes 年代:1979 年 )

OOH CHILD ( 演唱者:The Five Stairsteps 年代:1970 年 )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 演唱者:Marvin Gaye & Tammi Terrell 年代:1967 年 )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