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毫秒下載整套電影!丹麥科學家以新型光纖打破傳送速度紀錄!

optic fiber colourful

optic-fiber-colourful-640x353

下載一套電影,就算是用上 LTE,都可能要等一段時間。要串流一套電影,可能因為伺服器、網絡,甚至是一條光纖線的問題,而窒住窒住。不過人類總是會提供希望,因為有丹麥科學家以新型光纖測試網絡速度,結果成就了全球最快網絡,下載一套電影,分分鐘快過眨眼。

這批丹麥科學家已不是一次,2009 年也試過打破,當時網速是 26Tbps,今次他們以一條新的光纖測試網速,這光纖是由日本電訊巨頭NTT提供的多芯光纖,用以測試NTT的「7 core solution」方案,最終在用戶層面提升網絡速度。丹麥科學家成功將傳輸速度大幅提升至高達 43Tbps,刷新了光纖計算的網絡速度最快紀錄,將其除以 8 變回 Byte 作單位,即大約 5.4TBps,現時普及硬碟最多只是 3 至 4TB,就算全部塞滿檔案,這條光纖一秒也不用就傳輸完了。另外以一套 1GB 的電影來說,用這光纖傳送只需 0.2 毫秒,人類眨眼一次需要 100-400 毫秒,以最快眨眼速度來計算,眨一次眼,成千上萬荷李活猛片即時顯現在你眼前。當然,這仍是研發工作,但如果真的普及的話,以後要看一套 90 分鐘的電影,一鍵串流就完成了。

tvncpqiixzrgxno64fw5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