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防毒也殺不掉!德國科學家發現 USB 駭人漏洞!

badusb

badusb-640x0

USB 病毒多,大家都知道,但如果這些病毒隱藏在你的 USB 手指內,就連最強的防毒軟件也掃瞄不到的話,就相當大問題了。科學家們發現 USB 一個駭人的漏洞,令黑客可以透過任何 USB 裝置晶片內安裝惡意程式,而且聲稱現時的防毒軟件完全掃不出來。當你插入 USB 手指,中了毒,你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德國柏林的 Security Research Labs 發現一個駭人的 USB 漏洞,聲稱連防毒軟件都無法找出來。為了測試效果,他們編寫了名為 BadUSB 的惡意程式,並隱藏在 USB 的韌體之內,因為防毒軟件通常不檢查硬件的韌體,他們可以把惡意程式隱藏,就算防毒軟件都不能偵測,結果他們試圖更改受影響的電腦檔案、控制受影響的電腦、或者強制連線到指定網站等等。科學家會在下星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 Black Hat 大會中以「Bad USB – On Accessories that Turn Evil」的論文中披露,他們也相信美國國家安全局也有可能知道這個漏洞,可能在一些 USB 裝置上加入這類型惡意程式,但美國國家安全局並未回應這事。

過去在 Windows 也有因為 Autorun.inf 而生的 USB 病毒廣泛傳播,但 USB 病毒是顯性的,可以預防。今次出現的漏洞是可以隱藏的嚴重漏洞,莫非以後要插少一些 USB 接口?

skull-crossbones-usb-600x465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