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研發智能播放列表!根據用戶運動強度而調整歌曲!

swiming

相信大家在音樂播放器上都會設定一個或數個播放列表,例如在運動時,會選擇一些較為輕快的音樂。近日蘋果取得了一項全新的智能播放列表專利,蘋果將會在 iPod 或可穿戴式裝置上,新增一個播放列表,這個列表可以根據裝置感應到用戶跑步的速度及節奏,自動播放與用戶節奏相似的音樂,同時更會自動透過增速或減速,盡量與用戶保持相同的節奏。

swiming

蘋果專利文件中顯示,經研究證明,音樂可以影響人的心情及行為,如果在運動時聽著輕快甚至是激烈的音樂,更可以提升運動的強度,這也是部分運動員在賽前都會聽音樂的原因。雖然在專利文件中,蘋果是以 iPod 作為展示,不過由於需要不同的感應器,所以用在 iWatch 上的機會更大。

Screen-Shot-2014-07-31-at-10.21.45

Screen-Shot-2014-07-31-at-10.21.20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