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環保局:呼籲歐盟禁止手機電池採用密封式設計!

iPhone 5 Teardown iFixit 3

由 iPhone 開始,不少手機都漸漸使用密封式電池的設計,這種設計可以減少空間的浪費,讓手機在設計上減少限制。不過近日德國網站報導,德國聯邦環境局認為,這種密封式電池的設計,除了引起因無法更換電池的不便外,還會造成環保問題,因為電池不能取出,因此難以回收,不但壽命可能更短,還可能損害環境。

iPhone-5-Teardown-iFixit-3

同時德國當局更向歐盟提出建議,立例禁止手機生產商使用類似的密封式設計,讓手機可以自由更換電池。雖然此舉確是由環保的角度出發,不過相信會引起不少手機生產商的不滿吧,畢竟現在除了蘋果之外,HTC One、Nokia、Sony Xperia 以至 Google 的 Nexus 也是採用不可更換電池的密封式設計。

iphone_5s_teardown_02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