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會走動的低頭族?美國大街上建設無手機專用通道!

article urn publicid ap.org 727db6ff50594bde9c7dd1f2b59f5b4e 6R8xYsYyyHSK2

香港台灣等地,路窄但人多,一但遇上低頭族一邊行一邊玩手機的話,更像個流動雪糕筒(錐形筒 / 交通錐)一樣,要由你躲避他。近日國家地理頻道拍攝一個節目《Mind Over Masses》,就嘗試在美國華盛頓區的 18 大街上進行了一個真實的實驗,把行人路的 6 成路面臨時劃為禁用手機專用通譏,而另外的 4 成路面則成為容許人使用手機的通道。

Cellphone Lane

拍攝隊希望,可以為沒有使用手機的行,提供一個更快速的通道,不用故意躲避使用手機的人。同時亦為使用手機的人,提供一個更安全的通道,讓他們邊走路邊玩手機的同時,減少發生意外的危險。這個做法是否有效,就有待節目正常播出時才知道,不過大家又有沒有試過,在大街上因為自己或是別人玩手機,而發生不愉快的經歷呢?

Cellphone Lane

article-2696568-1FBB3C0E00000578-174_634x764

Cellphone Lane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