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 壓力感應觸控筆評測

IMG 8879

很多人都會問,數百元買一支觸控觸控筆到底有什麼用?為什麼不隨便買一支數十元就用呢,既可以省錢,又不怕遺失!大概來說, iPhone / iPad 的螢幕及現時大部分的觸控裝置都以「靜電」來感應接觸點的座標。而數十元的觸控筆大多沒有內置電池,原理只是簡單以金屬製的筆身,將人體的「靜電」引導到筆尖而已,你大可以試一下用一塊布或者戴著手套使用十多元的觸控筆,結果只會是沒有反應。網上也有很多教大家自製的觸控筆,原理也是一樣,所以網上的教學,大多離不開「鍚紙」,「金屬技」等等的導電材質。

IMG_8881

 

到幾百元港幣的觸控筆以後,先不理會大騙子的話,大部分的觸控筆也會內置電池,為的是可以避免以上的情況發生,讓你可以戴著手套也能自由畫畫,書寫等等。以內置的電池自行產生微弱的靜電來與螢幕的電極進行溝通,得出接觸面的座標,從而控制裝置。

IMG_8880

當觸控筆自身有電能的時候,可以做到的事就不單單在讓你戴著手套也能用這麼簡單。現時有部分的觸控筆會以藍牙與裝置進行連線,提供壓力感應的數據,讓特殊的應用可以將你寫作時的力度也表現出來,彌補了現時電容螢幕未有的壓感功能!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這一支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壓力感應觸控筆 就正正是包含了以上所說過的特色,完美地讓你在螢幕上真真正正的書寫繪圖!

IMG_8876

usb 充電座

專利無圓盤精準筆尖 直徑僅3.18mm的極細筆尖

在現時流行的螢幕技術之上,筆或者是手指也必須有一定大小的接觸面才可以準確地使用,接觸面大,雖然更易作出感應,但是用家就會變得難以掌握,相信這也是你放棄使用手指去繪圖的原因吧!但是盲目將筆尖縮小,也只會令感應變差,影響使用體驗!Adonit 就將兩者取得平衡,採用Adonit專利Pixelpoint™技術,打造出 3.18 mm 的極細筆尖!

IMG_8883

IMG_8882   IMG_8878

壓力感應與快捷鍵功能

剛才也有提過,內置電池的筆可以為一般的書寫提供更進一步的功能!對應專用 App 的壓感技術也是 Jot Touch 的一大賣點!快捷鍵功能可以讓你一鍵回到上一步,無需再在選單中找出「上一步」的指令,又或者是一鍵打開功能表等等,在不同的應用中也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功能!用家只需要以 Jot-Ready 的應用配對後,即可提供壓力感應和快捷鍵功能。

IMG_8887

世界第一支與 Adobe Creative Cloud 整合的第三方觸控筆

Adobe 的繪圖工具不是一般的工具可以和它一較高下, Adonit 和 Adobe 合作後,可謂將軟件和硬件「雙劍合壁」,讓用家可以完美發揮它們的全部功能!現時支援的 Adobe 有 Adobe Line 及 Adobe Sketch ,在未來更表明有超過二十個不同的應用將陸續支援!

螢幕快照 2014-07-31 下午04.19.14

 

▲ 真正支援 Adobe App!

 

IMG_8874

▲ 充電非常快,而且用這個 USB 筆坐以磁石配接,感覺很棒!

好不好?

手感十分之好,對 Adobe 軟件有著專門的優化,因此體驗出不一様的手寫繪圖感受!這絕對是一支能夠繪圖的筆!在連接時也只需要打開藍牙而已,一切的連接步驟也是全自動化,甚至無需選擇連線!壓力感應也十分敏感!

官方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