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經濟學教授:新 iPhone 推出前舊 iPhone 「自動」變慢!

slow

每次有新 iPhone 推出時,你會否覺得你的舊 iPhone 忽然變慢?這是心理作用吧?但也有陰謀論說這是 Apple 故意的!目的是令舊用戶升級新 iPhone。

slow

不過,近哈佛經濟學教授 Sendhil Mullainathan 發表研究,找出 iPhone 開售及用戶感覺到 iPhone 變慢的相關情況。此外,他更將 Galaxy S 系列,在開售時會否有像 iPhone 這種現情的情況出現。

雖然 Sendhil Mullainathan 沒有說出什麼結論,但哈佛經濟學 Ph.D 學生 Laura Trucco 用了 Google Trends 的數據來看看有多少人搜索 “iPhone slow”,竟然出現周期性的變化,每當接近新 iPhone 推出之時,用戶搜索 iPhone slow 的次數將顯著上升!

同様的實驗在 Galaxy S 中套用,只看到搜索 Samsung Galaxy slow 穩定上升而不會因為快推出新的 Galaxy S 系列而改變。

Mullainathan 指,Apple 有動機去透過影響用戶使用感受,分別是增加 iPhone 銷量以及統一 OS 版本,而由於 Google 不太看重賣手機,而 Samsung 又不太看中 OS 版本分散,因此沒有需要令手機 “變慢”。

iphoneslow01

galaxyslow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