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個技術!iPhone 藍寶石玻璃不再缺貨!

sapphine glass 1

sapphine_glass (1)

蘋果欲在新的 iPhone 6 加入藍寶石玻璃,令到螢幕獲得耐刮防跌爛的特性。不過,近來不少報導指藍寶石玻璃經常缺貨,令生產工序大幅延遲。最近有研究所向 YouTube 發佈了一種技術,聲稱可以令藍寶石玻璃的生產成本更低,也更輕易生產。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向 YouTube 發佈了一條短片,短片中研究團隊利用機器,向藍寶石原石的表面內一段十分短的距離打入氫離子,這些氫離子最終形式一個氫氣囊,然後將其加熱,讓空氣膨脹,就可以把玻璃移離。最後將程序重覆進行,就可以製造出像人類頭髮一樣薄,26 微米的藍寶石玻璃。由於可以重覆進行,用戶可以輕易利用這些工序,製造出大量的藍寶石玻璃。當然,是需要普及才會解決到 iPhone 藍寶石缺貨的問題,但是這技術如果真的普及的話,相信不止 iPhone 6,不少手機也會受吸引而使用。

sapphine_glass (2) sapphine_glass (3)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