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 3 個 Chrome 祕密功能!

ChromeTips 00

Chrome 瀏覽器自加快了開發循環之後,不停推出新功能。目前正式版已開發至 36 版,換言之 Beta 版本已開發至 38 版,而 Google Chrome 仍在裡面加入更多不為人知的功能,單在這裡小編已有三個,而且這些功能不單幫到你日常的工作,而且在斷線的時候能夠維持瀏覽網頁的服務。

ChromeTips_00
第一:萬用 Google Chrome 網址列!新增行事曆!搜尋電郵!

這個方法在 Windows 版有效,你需要登入 Google 帳號下進行。在設定中的搜尋一項,按管理搜尋,打開管理搜尋介面,在新增搜尋引擎中,在網址加上「http://www.google.com/calendar/event?ctext=+%s+&action=TEMPLATE&pprop=HowCreated%3AQUICKADD」,接著輸入關鍵字,任何文字都可以,但請小心改名,因為需要利用這關鍵字啟動網址列新增行事曆功能,在這情況下小編將假設輸入「calender」。在然後在左方改名稱,最後按完成。

ChromeTips_01a

以後要臨時新增 Google 行事曆的項目,只需在 Chrome 網址列輸入關鍵字然後按空格,就可以在網址列輸入名稱,按 Enter,就可以進乒你的 Google 行事曆設定日程了。

ChromeTips_01b

ChromeTips_01c

同樣道理,在管理搜尋引擎中也可新增搜尋 Gmail 甚至新增 Gmail 電郵,新增這些搜尋引擎的方法一樣。輸入「https://mail.google.com/mail/ca/u/0/#search/%s」可搜尋 Gmail 電郵,輸入「mailto:?to=%s」新增 Gmail 電郵,使用方法與新增行事曆的一樣,用戶可以試試。

第二:插件也有快捷鍵!

任何軟件都有快捷鍵,但你有沒有想過,軟件裡面的插件,本身也有快捷鍵?Chrome 容許插件自訂快捷鍵,方便用戶使用。在擴充功能介面捲到最下方,在取得更多擴充功能的右面就會找到鍵盤快捷鍵,這不是 Chrome 快捷鍵設定,而是 Chrome 插件的快捷鍵設定。這裡面,最常見的是「啟用擴充功能」,但部分插件例如可以集合 YouTube 音樂成清單的 Streamus,也支援在這介面自定快捷鍵,用以加入新的播放清單、控制播放、控制重覆等等。要留意的是如果你停用了任何插件,其插件相關的快捷鍵也會跟著停用。

ChromeTips_02

第三:斷線也能讀取網頁!

理論上,沒有連接網絡的裝置不能瀏覽任何網頁,但是 Chrome 已將頁庫存檔技術嵌入 Chrome,把最近瀏覽過的項目試圖在一部斷線的電腦顯示出來。

過程十分簡單,在 chrome://flags 一頁搜尋「offline」,找到「啟用離線快取模式」以及「啟用離線自動重新載入模式」,把兩者按啟用,之後重新啟動瀏覽器就可以了。當然,讀取的條件是:第一,網絡已斷,第二,這是最重要的,網頁被 Chrome 緩存,如果你曾經清理過緩存,網頁就不能讀取了。

ChromeTips_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