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猛增100%!科學家成功開發新型鋰電池!

li ion battery

li-ion-battery

iPhone 的電池長期不足,不是新鮮事,但到目前為止,蘋果仍未有一邊滿足性能的提升,一邊改善電池續航力的方案。要減少充電次數,電池容量以及外置充電器是一個因素,但原來改良電池內部金屬,其實比單純增加電池容量,更能延續續航力。史丹福大學的研究隊伍最近在自然雜誌投搞和刊登了有關鋰電池的論文,聲稱透過抑制一定導致電力損耗的反應,並以更高密度金屬令鋰電池的續航力倍增。

研究隊伍能夠在短時間把鋰電池的續航力大幅延長,是利用鋰金屬的特性。首先把內裡的鋰金屬密度提升,能夠釋放更密集的電子之下,電荷能更穩定地釋放。因為鋰金屬密度增加,所以電池外殼利用納米技術製成碳保護殼,限制了鋰金屬當中可導致電池續航力急速下降的不安定化學反應。研究隊伍估計這些電池如果能普及,釋放的電力是現時手機電池的 2 至 3 倍,以 iPhone 5S 的 1560 mAh 電池為例,如果改用新的鋰電池,其實可以發揮出超過 3000 mAh 的電池續航力,以後充電不用那麼頻密了。

smartphone-charging

消息來源

有關論文文章-自然雜誌(下載需收費)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