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Google!百度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cd70badf2d460116dd682488a55a24c3 e1406508505394

baiduoffice
因為與中國的關係,Google 地圖在中國是被移動的。就算 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進入中國,也不能準確顯示行車路線,無形中也給予其他中國公司同樣空間。據消息指百度欲自行研發研發自動駕駛汽車,不過百度並不希望像 Google 般,按個按鈕就可以把汽車自動行駛,而且保留駄盤,並讓用戶像騎馬一樣,在不同情況下自行決定,並讓車輛的人工智能協助下自動駕駛。

在 thenextweb 網站轉載他們訪問百度深度學習研究院副院長余凱時透露,百度聲稱他們的無人駕駛汽車,更像一個汽車的「智能助手」,並不是真的無人駕駛。他們的技術並不是真的取代司機,而是「像騎馬一樣可以自由操蹤」。百度的自動駕駛汽車除了像 Google 的一樣提供雷達、相達、GPS 等裝置,百度也利用人工智能技術,讓汽車能夠自動識別交通指示牌、道路標認甚至附近的行人等信息整合到螢幕顯示,並在一定情況下接受車主的語音指令。百度估計第一個試作型自動駕駛汽車會在 2015 年生產。

同樣地,Google 在 2010 年宣佈研發無人駕駛汽車,已測試了接近 100 萬公里路程,而且開始了小街道實驗,而且製造了沒有駄盤和剎車掣的汽車原型給老人和家庭試坐。

cd70badf2d460116dd682488a55a24c3

上圖是 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原型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