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 Nokia 拖累!Microsoft Q4 純利跌 7%!

microsoft black 6

microsoft_black_6

另外,就在蘋果公佈季度業績的同時,微軟也公佈了第四季季度業績,營業額 233.8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 199 億美元大升 17%,略好過市場預期,但因為微軟收購 Nokia 帶來巨大成本開支所累,盈利略為下跌到 46 億美元,上年同期是 49.7 億美元。每股盈利只有 55 美仙。

微軟營業額大增,即使是受惠於出乎意料外的強勁 PC 需求增長,但 OEM 版 Windows 的營業額比上年只增長 3%,顯示 PC 銷售開始減慢,反而微軟在雲端、伺服器以及商用業務的營業額錄得 11% 增長,達到 134.7 億美元,Office 365 也錄得 560 萬訂閱戶。不過,微軟並沒有提供旗下 Surface 系列的銷售數字,只公佈 Surface 系列營業額是 4 億 900 萬美元。另外,遊戲機 Xbox 360 即使落後於 PS4,但在第四季也錄得好表現,售出 110 萬部。

不過自微軟開始清算收購 Nokia 手機業務產生的額外成本的時候,微軟的純利可能持續受壓。第四季微軟銷售了 580 萬部 Lumia 手機以及 3030 萬部非 Lumia 手機,同比下跌 21%,但因為數據只截取其中兩個月,與上年同期比較似乎有所不公。微軟收購 Nokia 後會在 18 個月內整合 Lumia 品牌,結束 Asha 和 Series 40 功能型手機以及放棄 Android 平台,把 Nokia X 外殼引用到微軟的手機外殼設計之中,還宣佈裁員 18000 人

FINLAND-MICROSOFT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