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總裁:我們沒有抄襲蘋果!

mi4

對 Apple Fans 來說,昨天小米發佈會最令人印像深刻也許就是小米 CEO 雷軍在發佈會最後模仿了 Steve Jobs 的 “One More Thing” 吧?近年,小米不斷模仿 Apple 的設計,甚至 iOS 的風格也搬到自家的 MIUI 之中。面對被指抄襲,小米第 2 號重量級人物 Hugo Barra 終於發言了!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這種「抄襲蘋果」的指控已經感到極之厭倦,認為人們沒有更好的東西可以控指,因此不斷重覆此控訴。

mi4

對於小米 4 的圓邊角位設計像 iPhone 5s,而 Mi Pad 的螢幕大小及解像度跟 iPad mini Retina 版相同只是換上 iPhone 5c 般的不同色彩塑膠物料,實在有點像 iPad mini “Color” 版的指控。 Hugo Barra 沒有對這種「相似」感歉意,更指如果有兩個有相似能力的設計師,他們設計出來的東西及得到的結論是相同也很合常理(If you have two similarly skilled designers, it makes sense that they would reach the same conclusion”),其他人也可以有相同的結論,例如Android 平板使用 4:3 螢幕較 16:9 螢幕好。

小米只會專注在設計出最好的產品,並不會因為 Apple 已經做了而不去做或對此感到羞怯而不做。Hugo 更說:「我們沒有抄襲 Apple 的產品。完」(原文:We’re not copying Apple’s products. End of story.)

至於被指小米仿效 Steve Jobs 的簡報演說風格,Barra 表示他們不是唯一的仿效者,而現在做發佈會時展示良好設計的價值已經是一個很常見的手法。

xiao-mi-one-more-thing-1024x602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