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oogle 收購 Spotify!卻被 Spotify 高價嚇退!

015c17a54e5cc75df954253bf748702a

015c17a54e5cc75df954253bf748702a

蘋果收購 Shazam 之後,令 Siri 多了搜尋歌曲功能,Google 欲發展音樂零售事業,也不甘示弱,欲收購多個音樂服務。上年 Spotify 進軍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之後,以 PC 版可以免費聽歌的賣點吸引不少人下載和找歌,包括小編在內。Spotify 在歐美澳以及東南亞的成功,連 Google 都有興趣,最近市場傳出 Google 欲收購 Spotify,卻被 Spotify 的開價嚇退了。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欲以 40 億美元嘗試收購 Spotify,但是曾向版權商大量收購巨大音樂版權,令大家的音樂可以隨便聽的 Spotify 卻開天殺價,竟然達到 100 億美元。開價如此高,原因是 Spotify 在上一次股權融資當中,曾被估值 40 億美元,Google 就以這個數字開價,Spotify 認為開價偏低。報導指 Google 如果成功收購 Spotify,Spotify 的功能和技術將會整合到 YouTube 和 Google Play Music,協助上述 Google 服務變成巨大的音樂銷售市場,挑戰 iTunes。Google 曾收購名為 Songza 的音樂服務,改善 Google Play Music 和 YouTube 的服務

這個傳聞講得言之鑿鑿,雙方固然否認,Re/Code 網站曾引述多個消息指雙方根本未有正式談判和見面,Google 收購 Spotify,還言之尚早。

spotify (1)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