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遊戲有內購!?歐盟向 Google、蘋果下旨:這不是免費!

73505007 152602014

_73505007_152602014

有內購的遊戲因為本小利大,近年十分普遍,不論 Puzzle and Dragons、Chain Chronicle 等等都毫不例外地有內購服務,而這些遊戲是免費下載的。最近歐盟針對打住免費旗號,實際利用內購方式獲利的遊戲,要求有關應用商店清晰顯示這個遊戲是否免費!

歐盟安員會最近向 Google 和 Apple 發出了通知,要求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不能將具有內購功能的遊戲列入免費遊戲欄目,他們還要求這些遊戲不能誘導兒童或勸說成年人進行內購,並不能隱藏或預設付費內容,而且需要建立申訴和回覆的聯繫服務,處理客戶。目前 Google 已承諾在 9 月前整理 Google Play 的違規內容,但蘋果未有任何跟進消息。

在不少國家包括香港,如果未有任何內購標示而將一個應用程式標示為免費,其實有機會違反有關商品說明的法例,因此現時在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如果一個應用程式內購的產品或服務,並下載頁會出現內購的字樣,甚至內購的詳細內容,但目前香港和台灣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未有像歐盟一樣,把含有內購的免費遊戲剔出免費項目。

unnamed (1)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