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研發可重複使用的航太飛機!公佈 XS-1 第一階段計劃內容!

XS 1

XS 1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在今日宣布他們與三家公司簽訂合約,分別是專門生產飛機的波音公司 ( The Boeing Company );專門研究航空航太技術的 Masten Space Systems;軍工生產商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 ( 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 )。打算開始研發一種非載人的試驗型太空飛機 XS-1 ( Experimental Spaceplane )。

【XS-1 概念影片】

  DARPA 打算把三家公司的最新技術整合,研發出一種成本較低、易於使用且可靠的太空飛機,而 XS-1 的主要目的在於能夠重複使用,以飛機起降的方式進入太空並返航,同時還要能夠在太空中佈署小型衛星。

  他們希望 XS-1 太空飛機在十天之內飛行次數能夠達到十次,並且至少要以十馬赫以上的速度飛行,同時要能夠載重 3,000 至 5,000 磅,而每次飛行的費用不超過五百萬美元。

  目前 XS-1 的研發還處於第一階段,不過若是研發成功,想必會讓美國減少許多佈署衛星的成本,也能夠減少許多太空垃圾的產生,降低太空人在艙外活動的危險性。

DARPA XS-1 新聞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