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ook 耗電兇手竟然是 Chrome?!

Google IO 2012 Keynote Day 2 Video

Google-IO-2012-Keynote-Day-2-Video

除了 Macbook Air 這種超長電池續航力的電腦之外,其他電腦的續航力都是 2 至 3 小時,最多都是 4 小時。原因有很多,主要因為遊戲或大型軟件對硬件之間產生更多的電力損耗。不過最近福布斯雜誌指出,原本連我們經常會用的 Windows 版本 Google Chrome 都會令到電腦吃電,吃電速度比沒有使用的情況多 25%。

福布斯雜誌以系統處理周期作為單位,比較 Google Chrome 吃電的情況。在沒有運行 Google Chrome 的情況下,電腦處理器每一秒會處理 64 次工作,而 Google Chrome 運行時候,電腦處理器會每一毫秒都要喚醒,換言之每一秒需要處理 1000 次工作。福布斯 Ian Morris 也引述微軟的說話指系統處理周期過密,例如每毫秒處理一次工作,會增加用電量最多 25%。之所以會這樣吃電,估計是 Google Chrome 提供的即時資訊服務例如 Google Now,令電腦經常要喚醒有關。

不過雜誌似乎沒有提到 Mac 機的情況。對筆者來說,除了把筆電連接插座供電之外,轉用較長續航力的 Macbook 也是十分好的解決方法。

螢幕擷取畫面 (1267)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