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壓就爆?康寧玻璃竟壓贏 iPhone 6 藍寶石玻璃!

gorilla vs sapphire 2 e1405485751739

gorilla-vs-sapphire

iPhone 6 採用藍寶石螢幕,成為焦點。有香港主流傳體大篇幅報道測試螢幕特性,結果扭捏不斷、任刮不花、落地不碎,火燒不熔,結果要利用私家車才能壓毀玻璃,這個結果似乎令到與 Samsung 有密切關係、並專門生產手機玻璃的康寧(CORNING)開始焦急起來,更相信利用壓力就可以壓碎藍寶石螢幕,而他們又真的發佈了一條影片,讓康寧 Gorilla 玻璃進行壓力測試,結果藍寶石玻璃在壓力測試中,竟慘敗給康寧 Gorilla 玻璃。

康寧在官方網站發佈的 38 秒的影片當中,他們首先為了公正,把藍寶石玻璃和康寧 Gorilla 玻璃與其他手袋會裝載的物品放在桶內滾動,然後利用壓力機器壓下去,結果藍寶石螢幕只需 160 多磅就被壓爆了,但康寧 Gorilla 玻璃卻去到 400 多磅都未爆。在這裡,筆者出現了大量疑問,先不論數字,我們可以發現在壓力測試中,玻璃承受的面積體積不同,第二,測試還要分開兩個鏡頭進行,測試結果有可能被指不公,康寧是否壓得贏藍寶石玻璃,也成為一個疑問。

gorilla-vs-sapphire_2

消息來源

有關影片網址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