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最極致的黑暗!科學家用奈米碳管做出目前地球上最黑暗的材料!

vantablack01

vantablack01

  黑暗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光的存在,最近英國薩里奈米系統 ( Surrey NanoSystems ) 研究室的科學家們使用奈米碳管研發出了一種新的材料「Vantablack」,這種黑和我們平常看到的黑大不相同,它吸收了來自外界 99.965% 的可見光,僅反射 0.035% 的可見光,因此用肉眼看起來,它絕對是目前地球上最黑的材料。

  不過這麼黑的材料有什麼用呢?其實它最主要的功用之一就是提升天文望遠鏡的能力,利用它能減少雜散光的特性,便能讓天文望遠鏡一窺遠處更黯淡的星球。或是將這特性運用在交通工具上,使它們更不容易被發現等等。

Vantablack

  Vantablack 的導熱效率約是銅的 7.5 倍,硬度則是鋼的 10 倍,再加上黑暗的特性,公司表示將會讓 Vantablack 應用在國防及天文領域,目前也已經交付了第一筆訂單,並持續地在研究比 Vantablack 更黑暗的材料。

消息來源:engadgetExtremeTe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