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極方便!12 個你可能不知道的 Mac 機快捷鍵![上]

MacBook Air Retina Release

不少人購買了 Macbook,取代 Windows 作為行動的筆電,最近筆者也買了 Macbook,正嘗試適應當中。之前我們曾經提及新手轉用 Mac 的 10 個要訣。其實在 Mac 之中,也有不少你不知道的快捷鍵,使用之後,在 Mac 機的操作上會發覺十分方便,筆者介紹當中 12 個快捷鍵。因應文章長度,筆者會以兩個篇幅說明。

MacBook-Air-Retina-Release

1.新增郵件(⌘ + Shift + I)
用最單的說話來說,就是打開 Mac 機內建的郵件應用程式編寫信件。

螢幕快照 2014-07-15 上午11.17.49

2.搜尋文字定義(⌘ + Control + D)
圈選某個字,然後按這個快捷鍵,就可在 Dictionary.com 以及維基百科中搜尋這個字的定義。

螢幕快照 2014-07-15 上午11.18.58

3.擷圖 (⌘ + Shift + 4)
如果用戶需要在指定範圍內擷圖,按這個快捷鍵,就會提供範圍標示,按實滑鼠拉出矩形擷圖。另外按 ⌘ + Shift + 3,可作全螢幕擷圖。

Command-Shift-4

4.最小化所有視窗 (⌘ + Option + M)
如果希望把視窗最小化,就像 Windows 最小化一樣消失得無蹤,就可以利用這個快捷鍵完成。另外,原來蘋果也為最小化視窗加入了一個慢動作效果,當你按著 Shift 鍵之下最小化螢幕就可以看到了。

mackeyshort_04

5.最常用應用程式顯示 (⌘ + Shift + Tab)
Macbook 會統計你使用過的應用程式情況,並列出最常用的。按這個快捷鍵,就可以將其顯示,以後你要打開某個常用應用程式,不需再打開 Launchpad 了。要留意的是,這功能不是 Windows 的 Alt+Tab 轉換視窗功能。

SwitchingAppsOSX.Small_

6.關閉 Safari 分頁(⌘ + W)
關閉 Safari 視窗最簡單的方法是用觸控板推到左上角關閉,但 Safari 關閉分頁,似乎需要一段短時間,在分頁頁籤按下交叉按鈕。如果你想關閉分頁,到正在打開的分頁按 ⌘ + W 就可以了。另外按 ⌘ + Q 可結束 Safari 的運行,對某些軟件例如 Adobe Flash Player 更新十分有用。

螢幕快照 2014-07-15 上午11.27.59

 

繼續閱讀:操作極方便!12 個你可不知道的 Mac 機快捷鍵![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