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擊敗 Touch ID!Samsung 欲以視網膜技術解鎖手機!

BsRl MECUAAWo N

BsRl-MECUAAWo_N

Samsung 曾在 Galaxy S5 提供指紋識別功能,但無論功能、知名度和滲透程度,也未及蘋果的 Touch ID 普及。結果 Samsung 欲尋找新的技術尋求擊敗蘋果,最近旗下的 SamsunExynos 在其 Twitter 帳號發佈了一個條 Tweet,表示欲把視網膜技術應用於安全之中。

Samsung 曾於 Galaxy S3 加入了眼部識別技術,但只用作防止鎖機、急速拍攝等功能,今次發佈的 Tweet,似乎要把眼部識別技術應用於手機之中,未知是靠虹膜或視網膜。由於圖中提及過「Unlock the future」,並在文中提及 Security 一字,因此市場預測會把這個技術加入到鎖機功能。由於視網膜可辨識的部位有 266 個比手指還要多,因此辨識的準確程度也較高,但是要準確識別,還要靠強大的前置鏡頭,這會繼續推高手機的成本,甚至價格。

至於 Samsung 未來會推出的旗艦機是 Galaxy Note 4,目前未知會否使用這個功能。目前流傳的 Galaxy Note 4 提供了兩個版本的鏡頭,一個 1600 萬像素,無光學防手震,另一個只有 1200 萬像素,有光學防手震,並採用八核 Exyno 5433 處理器,3GB 記憶體。

fingerprints-ab-1

圖上是 Samsung Galaxy S4 的指紋認證功能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