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5小時續航力?為你介紹 Intel Broadwell 處理器亮點!

intel broadwell

近來不斷有消息指,Intel 全新 Broadwell處理器將會延遲推出,作為Haswell下一代的處理器,到底有甚麼改變讓我們期待呢?現在就為你們一一介紹Broadwell處理器的特點。

intel broadwell

製程

Broadwell處理器與目前的Haswell最大不同之處,就是採用比Haswell 22nm製程更小的14nm製程,可以讓同一大小的處理器,可以放入更多晶體管,有著更大效能。

顯示卡效能

gaming screen 2

Intel 的整合式顯示卡效能不斷提升,雖然Broadwell的顯示卡架構仍然採用 Haswell 的架構,但整體效能增加了20%。早前Intel 更表示Broadwell處理器內的整合式顯示卡效能足以與目前主流獨立顯示卡匹敵。

耗電量

battrylife

不少有留意蘋果 MacBook Air 的人士都應該知道,MacBook Air 就是因為使用了Haswell處理器,續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而 Intel 表示,Broadwell處理器將能夠比目前的Haswell處理器再減少30%耗電量,以13英吋的 MacBook Air 為例,使用Haswell處理器續航能力達12小時,如果直接換上Broadwell處理器,就有機會將續航能力提升至超過15小時。

retina 100611 1

個人認為,目前 MacBook Air 的續航能力已達12小時,充滿一次電就足以應付一整天的工作,因此如果MacBook Air 換上了Broadwell處理器,所節省的電力將會用作提升顯示屏解像度等地方,就是加入各位期代已久的 Retina 顯示屏版本。

MacBook Air 2013 bm

目前MacBook 系列中,所有產品都換上了Haswell處理器,但即使MacBook Pro 配備了比Air 有更大電池,亦仍然只有9小時續航能力,(當然處理器效能上亦會有所影響…),雖然9小時續航力已經比市面上大部份筆記型電腦高,但如果MacBook Air 換上Retina 顯示屏後,解像度增加會對處理器要求亦會同時增加,將會嚴重影響MacBook Air 的耗電量。對於蘋果來說,續航力比Retina 顯示屏重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