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何在?Samsung 供應商被爆在中國聘請童工!

Electronics factory in Shenzhen

近年由於各界媒體的大力報導,不少國家的童工問題都逐漸得到解決。可是,原來童工問題不但在中國內沒有得到解決,而且更涉及到 Samsung 這樣的國際大企業。近日關注兒童勞工問題的組織 Child Labor Watch 指出,一些 Samsung 的零件供應商,為了應付 Samsung 的高需求供應量,不惜聘請童工或未達到法定工作年齡的學生,以減低生產成本的同時提高生產量。

Electronics factory in Shenzhen

該組織指出,這些工廠不但要求每位員工每天工作超過 11 小時,而且亦沒有提供加班費。既聘請童工,又沒有提供應有的福利,在整個訂單都完成後,工廠更連合理的遣散費也沒有。雖然 Samsung 已向合作的供應商列明指引,表明嚴禁招聘童工,一但發現將會斷絕與違反指引的廠商合作。可是,中國廠商為了利潤,也會不惜挺而走險吧?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