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新體驗!Jaguar Land Rover 推虛擬擋風玻璃!

land rover

雖然 Google Glass 可以為用戶提供駕駛時的導航資訊,不過 Google Glass 的屏幕相當小。近日 Jaguar Land Rover 公佈了一個名為「virtual windscreen」(虛擬擋風玻璃)的概念,這個概念並不是指擋風玻璃變了虛擬,而是在擋風玻璃上,以虛擬的形式提供行車資訊,除了車速之外,還會提供一個相當遊戲化的導航系統,會根據當前資訊提供不同的顏色提示。

land rover

如果車前方沒有障礙時會顯示綠色,有其他車超前或太過接受前方車輛時,會顯示紅色,而前車到達安全距離後,會顯示為黃色。而對於賽車來說,更可為駕駛者提供一個虛擬的「鬼車」模式,可以根據以往他人的記錄,投影出一個對手,讓車手可以與他人「同場」挑戰。

除此之外,Jaguar Land Rover 表示,目前正研發一個手勢操作系統,以減少駕駛者需要低頭找按鍵的情況,增強行車安全性及專注性。

http://www.engadget.com/2014/07/10/jaguar-land-rover-virtual-windscree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